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乘势而上书写高质量 转型发展新篇章

——热烈祝贺市四届人大七次会议、市政协四届七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2-26

一场瑞雪,预示着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大好年景。

在民主团结、昂扬奋进的氛围中,市四届人大七次会议、市政协四届七次会议,在700多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后相继胜利闭幕。让我们向与会的代表委员致以崇高敬意,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须晴日,看红装素裹,分外妖娆。”我市今年的两会,是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实施“十四五”规划起步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期间,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报告,审查和批准了《运城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顺利完成了各项选举任务,实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高度统一。这次大会凝聚了全市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是一次牢记领袖嘱托、高举伟大旗帜、勇担职责使命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奋发有为、拓展新局的大会,必将进一步动员和激励537万河东儿女,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更加昂扬的斗志,开局“十四五”、奋斗新征程,齐心协力建设更加富强美丽的“好运之城”。

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展望未来,我们要在2025年末实现全市经济总量翻一番目标,必须迈好开局第一步,为运城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为此,必须直面当前我市发展不充分不平衡不协调的问题,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占比较低的问题,对外开放层次水平不高等问题,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措施,进一步培育经济增长的内生动力,进一步突出创新驱动支撑的核心地位,进一步促进区位优势向要素集聚优势的转化,进一步做好生态保护和民生领域的事情,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运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必须只争朝夕谋发展、跑出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加速度”,以创建黄河流域(运城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强建优晋南市域中心城市、积极构建全国新发展格局关键环节城市为牵引,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由“量的积累”向“质的飞跃”跨越转变;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让人民群众在共同富裕道路上共享幸福文明健康高品质生活;必须从严从实抓党建、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真正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形成好气象。同时,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紧紧围绕发展大局,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扎实做好立法、监督、决定、代表等工作,不断开创新时代我市人大工作新局面;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聚焦聚力“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更加扎实有效地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运城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紧抓发展不动摇、咬定转型不放松,以志在必胜的坚定信心、一往无前的奋进姿态、攻坚克难的奋斗激情,确保“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用负重前行换取人民的岁月静好,用披星戴月赢得运城的美好明天!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