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安雅文参加万荣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人大代表要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法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2-26

本报讯(记者 张俊瑛)2月24日下午,市四届人大七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安雅文来到万荣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法检“两院”工作报告。他指出,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人大代表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法。

审议现场,代表们紧紧围绕三个报告提建议、谋发展,气氛热烈、发言踊跃。大家一致认为,三个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立场坚定,成绩亮点突出,工作导向鲜明,体现了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法检“两院”服务大局、依法履职的政治担当和善谋实干、履职为民的工作作风。

安雅文指出,过去一年,我市人大工作取得了许多新成效,这也是市四届人大常委会5年工作的一个缩影。换届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先后制定出台了8部地方性法规,依法作出了关于加强黄河运城段生态保护、推动农民合作社高质量发展等重大决定,主动围绕经济转型、乡村振兴、打好三大攻坚战等中心工作开展监督,“环境保护+”专题询问行动计划、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任期监督、财政预算联网监督等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

安雅文强调,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人大代表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自觉做到三个“有”。一是心中有党。人大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人大代表要紧紧围绕党委决策部署谋划推进人大工作,保持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心中有民。人大开展立法、监督等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为了人民。人大代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解决好人民群众的困难问题,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三是心中有法。人大代表要学好用好《监督法》《代表法》等法律法规,积极参加人大视察调研检查活动,认真履行法定职责,为推动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贡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