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芮城阳城有个“全民义务劳动日”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2-23

记者 张晓丽

年前,芮城县阳城镇镇政府所在的主干街道上,阳城镇党委书记胡丹英带领50余名机关干部,分头分片来到各自责任区。他们有的用手里的笤帚将地上的烟头和树叶扫进簸箕,有的不时弯腰捡起被风刮起的塑料袋,有的和商户一起整理废弃货架。

西尧村、北里庄村、西任村、东风村……阳城镇处处是全民义务劳动、紧张忙碌的景象。

尤其是在阳城村,无论是日间照料中心小院、村民文化广场,还是各大街小巷,无不活跃着村民挽起袖子扫柴草、铲石子的忙碌身影。

每周二是全民义务劳动日,这在阳城镇已是惯例。早在2019年3月,阳城镇党委班子在调研走访中发现部分党员先锋意识薄弱、农村环境卫生差等问题,决定每月20日组织党员开展义务劳动。随着时间的推移,又于去年3月将其升级为“全民义务劳动”。去年12月,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全民义务劳动”再次升级,确定每周二为“全民义务劳动日”。

活动主体由机关党员延伸至镇、村干部群众,打扫范围从机关大院扩大到全镇所有乡村,义务劳动频次从每月一次升级为每周一次——阳城镇率先在全市设立“全民义务劳动日”,使基层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得到发挥,农村党支部的战斗力明显提升。去年,该镇共清理“四堆”3321处,围挡填埋167个非正规垃圾点,拆除巷道厕所723个、违章建筑176处,改厕413户,人居环境得到极大改善。

惠风和畅,产业兴旺。

全民义务劳动带来了党风政风民风的改善,也促进了产业快速发展。去年以来,该镇发展连片新品种优质苹果园500亩,试点实施果园托管300亩,新栽干果经济林3389亩,引进两条蚕丝被生产线……阳城镇正以蓬勃朝气迈出“十四五”开局起步的铿锵步伐。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