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河津黄河龙门风情醉游人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2-19


游人登高观景

运城晚报讯(记者 张国平)春节期间,各地游客纷纷来到河津市黄河龙门风景区,涌入明清街感受历史沧桑;乘游船从禹门口逆流而上,一路领略禹凿龙门痕迹和奇特的黄河峡谷风光;登高领略黄河峡谷壮观景象。这里的美景让游客流连忘返。

该风景区有东西两个入口,东入口从山下停车场上山,乘观光电梯可直达观景台。西入口从明清一条街进入,沿上山栈道可步行至观景台。登临观景台,向南可领略黄河冲出龙门,一泻千里、势不可挡的恢宏气势,向西可观看黄河峡谷壮观景象。旧时“登龙门”寓意青云直上,“鱼跃龙门”更是人们的美好向往。

风景区距河津市区15公里左右,占地30平方公里,是“禹凿龙门、鱼跃龙门”故事发生地,景点内涵丰富。该景区经典展现了龙门古渡文化、红色抗日基地、高空惊险玻璃栈道、峡谷大型游船等,是集生态旅游、古渡美食、乘船登山、黄河湿地为一体的最美综合旅游景区,于2020年12月30日被运城市文化和旅游局评定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自2021年2月12日(正月初一)至2021年2月17日(正月初六),该景区接待1.1万余人。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