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芮城:书记撰春联 祝福润心田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2-19

运城晚报讯 2月10日上午9时许,芮城县委书记张建军忙完手头工作,驱车20多公里,来到中条山脚下的阳城镇永丰村、胡营村,查看冬季果园管理情况,看望困难群众,为当地产业带头人和困难群众送去他精心撰写的春联和新春祝福。

阳城镇西尧村村民侯鹏辉是一名产业带头人,他成立的芮城县辉盛家庭农场,是一家集农业托管服务、种植、养殖、销售于一体的农业公司。该公司在阳城镇胡营村有300亩矮砧密植苹果基地,与当地果农签订了2300亩果园托管协议,生产过程严格把控,确保生产高端、优质水果。2020年,该公司与当地果农合作改造老果园225亩,整体提高了当地的水果品质,带动更多果农加入高档果生产的队伍中,增加了果农的经济收入。在侯鹏辉的农场里,张建军把写有“崇科技接新枝躬身兴果业 建园区出精品立志摘北斗”的春联递到他手中,鼓励他发挥引领作用,带动当地产业发展。

“脱贫达小康不忘谢党恩 致富展宏图永远跟党走”,这是张建军送给阳城镇永丰村村民姚淑军的春联。姚淑军于2015年被纳入贫困户,在县、镇有关部门和帮扶工作队的帮助下,几年来通过养羊、养牛,年收入超过3万元,现在不但还清了债务,还存栏20余只羊,实现了脱贫。张建军希望他今年继续养好羊,生活“喜洋洋”。

张建军将一副副寓意鲜明的春联亲手交到农民手里,是殷殷祝福,是深情寄语,更是一位县委书记对农民致富的期盼,对产业兴旺、乡村振兴的愿景,滋润着群众的心田,激发了百姓干劲。 (杨兴 张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