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暖心团圆饭 飘香“和家美”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2-18

记者 付 炎

2月11日,正值除夕。当天中午,盐湖区和家美养老院餐厅内欢声笑语、喜气洋洋,30余位老年人分桌围坐,高兴地吃着羊肉饺子,幸福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老人们今年选择在养老院过年。百节年为首,如何能让这些老人在养老院过个好年呢?我们经过商量,又征求了老人们的意见和建议,最终决定开展这次春节团圆饭活动,让老人们在养老院感受到家的温暖和年的味道。”和家美养老院院长陈鑫说。

为了做好这顿团圆饭,养老院的工作人员提前几天就忙活了起来。他们和老人们一起商量确定了菜品,并提前采购回了优质食材。据工作人员介绍,按照春节团圆饭食谱安排,除夕下午举行茶话会,为老人们精心准备了果盘;正月初一早上包猪肉饺子,中午安排了八菜一汤,荤素搭配,真正让老人们吃得舒心、吃得健康。

老人中有6位是五保户,往年都是一个人在家过年,今年春节在养老院过,陈鑫和工作人员也给予了他们更多的关怀。席间,陈鑫特意走到6位老人身边,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并叮嘱他们一定要吃饱吃好。老人们不善言辞,但他们满面的笑容就是对这顿团圆饭最高的肯定。

和家美养老院成立于2017年,至今已服务过80余位老人。“家和万事兴,尽孝和家美。新的一年,我们养老院将继续尽职、尽责、尽心,彰显爱的温暖,服务好这里的每一位老人。”陈鑫如是说。

下图为老人在和家美养老院餐厅用餐。本报记者 付 炎 摄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