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情感讲述>

我们的春节

来源:发布者:雪温时间:2021-02-08

岁月划过天际,河汉又一次横贯东西,站在时间的节点,我们感受着春天的气息。

你从秦汉唐宋一路走来,带着跋涉者的征尘;你从《挂红灯》的旋律中迤逦走来,带着人们对幸福生活的憧憬希冀。

空旷的黄土地,因为你的到来而热烈,寂静的原野,因为你的到来而欢腾。喜悦张开臂膀将你拥抱,快乐敞开心扉向你展现幸福的脸庞。孩童笑闹村巷,秋千摆动春风;福字倒贴门楣,喜悦冲上天空。为了你的到来,人们忙前忙后;为了你的到来,人们倾注了丰厚的感情。

你看,威武的门神站在大门两侧;你看,鲜红的对联连接新岁旧交;你看,熊熊旺火点燃生命的烈焰;你看,夜空中的红灯笼点亮浓浓的腊岁风情……你闻到炸供的喷香了吗?你闻到祭献祖先香火的芳香了吗?你闻到苍翠柏枝散发的隐隐清香了吗?

人们,因为你的到来欢庆祝贺!激荡的锣鼓敲了起来,这四面村庄的锣鼓声啊,何等威武,铿锵震山岳,擂响春的鼓点;热烈的唢呐吹起来,这喜庆欢乐的唢呐声啊,何等亮丽,五调婉转闹枝头,奏响春的乐章!这是全天下中华儿女的狂欢,伴随着希望一路走来,历经唐风宋雨,凝聚乡土神韵,走过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

这是万户同欢的日子,这是举家团聚的日子!也许,有人还坚守在忙碌的岗位;也许,有人还奔走在出差的旅程。远在异乡的游子啊,在夜空五彩的礼花里,看到了遥远的红窗花,那是母亲深情凝望的目光;在新一年初升的太阳里,看到了美丽的五彩霞,那是亲人期盼的眼神。他们将责任担在肩上,将思念留在心底,将匆匆的脚印留在长长的旅途,却难在深深地挂念中慰藉自己。越是这样团圆的日子,越是对亲人惦念;越是这样喜庆的日子,越是对故去长辈思恋。五味杂陈只能埋在心底,天人永隔却仍记忆犹新,今生不再相见,只能梦里相慰。

就是这样一个特殊的时刻,让我们吃着饺子,为亲人祝福;举起酒杯,为祖国贺岁!站在岁月的堰畔,我们倾听生命的喜讯;望着门楣上贺岁的新绿,我们看见又一年的五谷丰登!这是一个人人期盼的节日,这是一个人人祝福的节日,这是一个万家同乐的节日,这是一个寄托了亿万中华儿女无限情思的节日。新年新岁展新景,英姿勃发踏征程。让我们用火一样的激情将新的生活点亮,在步步高升的脚步声里,岁岁龙凤呈祥,年年山高水长!

这就是我们的春节,让一辈又一辈中华儿女日夜惦念的岁首罡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