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河津在外人员及外来务工人员响应倡议就地过年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1-30

运城晚报讯 春节将至,疫情防控形势面临考验,各地政府陆续倡导就地过年,河津市也发出慰问信,希望在外人员及外来务工人员非必要不返乡。连日来,河津在外人员和外来务工人员纷纷响应,选择就地过年。

杨晓鑫在天津工作已有4年,每年春节假期都会回河津铝厂看望父母。受疫情影响,今年不能回家过年,他心里不免有些失落。但为了疫情防控工作,他还是坚定地选择不回家。他说:“留在天津过年也好,省去了舟车劳顿,还可以体验一下当地的风土人情,同时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樊村镇干涧村村民史贝贝今年28岁,去年到四川省成都市一家电子厂打工。她说,身居他乡,工作之余免不了想家,但因为疫情,她决定今年春节不回家了,现在通信发达,随时都可以与爸妈联系。特殊时期,就在异地过一个不同味道的年。

家住河津市城区街道府东社区的吴兰英老人今年90岁,去年喜得重孙女。她和老伴就等着过年时候儿子一家从西安回来,能看看重孙女,没想到疫情让他们的愿望暂时不能实现。老人表示,非常支持儿子一家就地过年。他们可以通过家人微信群,随时看到孩子的成长点滴,心里也很高兴。

高家湾村养老院护理部主任李娜来自太原市。她来河津已有3年了,因为工作原因,今年过年不能与家人团聚。她说:“河津就是我的第二故乡。过年期间,我依然会坚守工作岗位,与养老院的老人们一起过春节,十分感谢家人对我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疫情阻隔了相聚,但阻隔不了亲情。在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不少人选择就地过年,这个牛年春节将拥有不一样的年味。 (武咏梅)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