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芮城:金奖苹果网上卖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1-29

依托京东电商平台,苹果销售日订单逾万件;30余名闲散劳动力实现家门口就业;百万斤苹果有望春节前售罄,再次撂响“芮城苹果”金字招牌……

自2020年12月中旬以来,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芮城县县、乡、村防疫一线工作者创新举措,主动作为,通过网络销售模式,破解疫情期间本地果农卖果难题。

隆冬时节的古魏大地泼水成冰,芮城县西陌镇柏社村新灿苹果专业合作社内,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来自周边的30余名村民4人一组,围坐在合作社冷库门前,对堆积如山的苹果进行筛选、分拣、包装。

“根本没想到,在距离过年只有半个月,而且是疫情防控期间,我家7000斤苹果突然有了销路,价格也让我非常满意,网络销售就是好,解了我们果农的燃眉之急。”1月26日,柏社村果农张战兵接过厚厚一沓卖果钱,高兴地对记者说。

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防控给群众带来的损失,芮城县县、乡、村一线防疫工作者将芮城县新灿苹果专业合作社、芮城悦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芮城县京东总代理联合起来,同时邀请西安市电商“大咖”王朋亲临芮城做全程指导。

1月16日,经过1个月的紧张筹备,京东网店芮城站正式开启运行,首日实现接单1.2万件、销量4.5万斤的好成绩。

初战告捷,看着纷至沓来的订单,新灿苹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杨新信心十足,立即将储藏库门前的平台改为临时包装车间,并迅速组建一支由本村妇女为主体的包装队,马不停蹄地进行果品分拣、包装等,“品质再定新标准,质量再上新台阶”,短短10天时间,已经为当地果农销售苹果20万公斤。

“我家就在合作社附近,步行几分钟就到了,最近地里没啥活,我和本村几个好姐妹一起过来打零工,每天120块钱,中午还管一顿饭,增加收入的同时,也帮助村民卖出了苹果,日子过得充实而有意义。”家住柏社村的村民李红霞高兴地说。

“此次网销取得巨大成功,离不开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筹安排和西陌镇党委、政府的贴心服务,在网点筹备期间,无论是场地、货源协调,还是疫情安全防护,各相关部门都给予了鼎力支持。”提及近期的销售形势和企业发展愿景,芮城悦农电子商务负责人李丽萍踌躇满志,“当前,现有的货源和包装速度已经跟不上订单量了,下一步,我们将以新灿苹果专业合作社为基站,成立京东果园芮城站,届时,我们芮城苹果将通过互联网平台,销得更远,卖得更好!”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