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刺杀小说家》发布终极预告

国产片最贵CG反派“赤发鬼”露真容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1-28

将于牛年大年初一上映,由《绣春刀》系列导演路阳执导,宁浩监制的奇幻动作冒险电影《刺杀小说家》26日曝光终极预告,最贵的CG角色赤发鬼终于露面,破壁而出,压迫感极强。15米高的身形居高临下,4只手臂挥舞,袭向少年空文,难怪此前吴京探班时也由衷感叹,“国产电影特效已经到这种程度了吗”。

电影《刺杀小说家》是一个关于信念的故事。此前预告发布后,异世界统治者、霸气十足的CG角色赤发鬼就勾起观众好奇心。实际上,《刺杀小说家》视效由《流浪地球》特效团队打造,赤发鬼作为全片最难的角色,先后设计几十版,40万根头发、全身90万个毛孔,极尽逼真,耗费近两年才最终完成。

作为电影中的重要角色,赤发鬼需要完成和真人一样的表演,这也是全世界公认的特效难题。导演路阳透露,“最头疼的就是赤发鬼的脸”。为了呈现这个复杂的反派形象,赤发鬼的脸反复调整了几十版,“包括胖瘦,鼻子宽度、眉头角度、脂肪厚度、肌肉拉伸感等”。而赤发鬼的90万个毛孔,让特效总监徐建“睡不着觉,差点放弃”,但最终做到了“角色一动,汗毛和毛孔也能符合物理原理跟着摆动”的效果。

(《新闻晨报》1.27)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