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强化社会责任担当 强势IP助力脱贫攻坚

扶贫综艺成荧幕新亮点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1-28

在扶贫题材影视剧层出不穷的同时,综艺领域也开始瞄准扶贫方向,推出了一大批聚焦脱贫攻坚的综艺节目。

由中国扶贫基金会战略支持的体验式乡村漫游综艺《宝藏般的乡村》正在浙江卫视播出。作为体验式综艺,节目通过体验当地独特的传统文化、民俗活动等,引发观众在向往乡村生活的同时,为乡村建设、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提供新思路。《宝藏般的乡村》力图通过综艺形式,挖掘脱贫攻坚的典型故事,在一次次趣味旅行中,带领观众感受乡村风貌,发现生活之美。节目还尝试当下最火的直播带货方式,通过“大屏+小屏”的播出方式,让观众不仅能对节目内容抢先一睹精彩,也能对各地的特色农产品有所了解。

此外,东方卫视的《我们在行动5》也是一档公益扶贫类综艺。该节目以公益直播助农形式践行扶贫政策,邀请演艺界明星、企业圈名人前往大山深处开直播、卖农货,用产业扶贫模式开拓公益节目的新表达方式,以明星、名人的影响力带动助农行动力,并借由互联网与头部主播的流量平台,更精准有效地带动农产品销量,推动贫困地区脱贫。

在老牌综艺节目中,《极限挑战》《奔跑吧》《向往的生活》也相继展开扶贫专题策划。《奔跑吧》凭借公益衍生篇《奔跑吧·黄河》,打开了综N代扶贫助农的篇章。节目中,跑男团在青海、陕西、宁夏等地通过创新游戏设置、直播带货扶贫等新形式,展现黄河流域作为生态屏障、经济发展、脱贫攻坚关键区域的重要地位,描绘黄河生态经济带城市文化之美。《极限挑战》不仅将录制地点设在扶贫特困区三区三州,还将直播带货形式搬到了节目游戏环节,依靠强势IP助力脱贫攻坚。

(《今晚报》1.27)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