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盐湖区:果园生产机械化迈上新台阶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1-22

运城晚报讯 1月20日,运城市现代农业发展中心副主任郭晓艳一行5人,在盐湖区检查验收2020年果园生产管护机械化技术项目。

2020年,盐湖区农机发展中心紧紧围绕盐湖果业发展实际,严格规范、缜密考察,在金井乡南扶村运城永农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建立了果园生产管护机械化技术示范基地1个。

该基地示范面积100亩,辐射周边面积300亩,引进、推广弥雾机植保、枝条粉碎还田、采摘平台、果园生草机械化管护、秋季机械化开沟施肥一体化作业等农机化新装备20台(套),物理管护体系设施装备803件(套)。

通过引进先进的农机新技术新装备,用规范化、标准化、高效化、物理化的现代农机化作业,替代经验式、高耗低效的传统管护模式,该基地逐步形成绿色清洁、安全高效的现代果园生产机械化生产体系,产出标准化高品质果品,实现节本增效,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询问、实地检查等形式,对盐湖区2020年果园生产管护机械化技术项目完成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考核,充分肯定了2020年盐湖区农机发展中心取得的工作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希望区农机发展中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总结经验,强化措施,明确任务,及时整改,争取今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张循兵)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