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绛县司法局:对两起案件进行行政复议听证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1-21

图为听证会现场 石广彦 摄

运城晚报讯 1月15日,绛县司法局行政复议股代表复议机关举行行政复议听证会,对申请人临汾市襄汾县襄陵镇某村吴某某等3人与被申请人绛县某局工伤保险待遇纠纷案件、申请人山西某铸造有限公司与被申请人绛县某局工伤保险责任纠纷案件进行了公开审理。

这是本年度该局首起复议听证会。听证会由4名听证员组成合议庭,申请人、被申请人、行政机关负责人及各方代理人到会参与听证。

本次听证会,按照调查、举证质证、询问、辩论、陈述5个阶段,针对两案争议焦点进行陈述、举证质证和辩论,并充分发表意见。通过近3个小时的听证审理,复议机关充分听取了多方意见,全面了解了案情,不仅使复议机关能更好地查清案件事实及证据,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也充分保障了当事人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在一定程度上也缓解了申请人的对立情绪,增强了行政复议活动的透明度,提高了行政复议公信力。(张志善)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