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绛县人社局 念好“三字经” 推进失业保险工作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1-12

运城晚报讯 为加快推进失业保险工作,确保失业人员应保尽保、应发尽发,去年以来,绛县人社局念好优、简、快“三字经”,促使失业保险金畅通领、安全办。

“优”,即优化经办流程。该局充分利用“民生山西”APP等平台,让数据多跑路,提高“线上”经办服务效率。同时,该局持续开展“线下”经办服务“内转外不转”一站式服务,形成“线上、线下”双受理、双服务、双经办的服务模式,最大限度地为失业职工提供便捷服务,使失业人员办理失业金申领时,同时办理失业登记,有效避免了“进多个门、跑多次腿”。

“简”,即精简证明材料。失业人员无需提供解除劳动关系证明或失业登记证明,凭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即可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领失业保险金。该局工作人员严格遵循“四不”办事原则,即不得增加失业人员的领金义务、不得附加和捆绑非法定领金条件、不得要求失业人员转移档案、不得将失业人员的领金情况计入职工档案。

“快”,即加快经办速度。该局建立了失业人员待遇监测数据库,搭建起网上申领平台,推进“微信指导”办业务,通过微信工作群等渠道,把相关政策宣传给企业、失业职工,并对企业经办人员和失业职工进行线上一对一指导,让他们尽快熟悉申领稳岗补贴流程,“不见面”就能实现全部精准摸底和业务办理,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大幅提升。

据统计,2020年,该县共发放失业保险基金30余万元,包括失业保险金、医疗补助金、冬季取暖费等。

(张志善)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