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我市启动非遗项目走进商业区系列活动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12-21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斌)12月19日,“我与运城有个‘约会’——非遗亮宝”非遗项目走进商业区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区万达广场举行,市文化和旅游局二级调研员李朝文出席。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加快文旅融合,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决策部署,市文化和旅游局经过精心策划和准备,推出了此次系列活动。活动内容包括两大部分,其一是“踏鼓寻音”非遗表演类项目展演,其二是“巧夺天工”非遗传统技艺类项目展演。当天的启动仪式结束后,率先进行的是“踏鼓寻音”非遗表演类项目展演。

 正值休息日,万达广场里人流如织,许多市民早早就坐在舞台前翘首以盼。启动仪式后,铿锵激越的绛州鼓乐《鼓韵龙腾》拉开展演序幕。击鼓心、敲鼓边、顶鼓帮……表演者将这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其后的《老鼠娶亲》诙谐幽默,吸引了众多孩童围在台下目不转睛地观看。还有蒲州梆子帽翅功绝活、杖头木偶《人偶情》等节目精彩纷呈,有着浓郁的地方特色。每个节目结束,都会赢得一片掌声。

当日活动现场 王斌 摄

来自运城学院的大三学生王玉说:“这场演出,感觉很震撼,也很接地气,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接触、了解咱运城的非遗文化。”

带队演出的山西绛州鼓乐艺术团团长杨丁洪说,:“以前的非遗展演都是在剧院的专业舞台上,这是第一次在商业区直接和观众面对面表演,能够让更多的人了解非遗,很有意义。”

 李朝文说,本次“非遗亮宝”走进商业区系列活动是一次创新和尝试,是继非遗进景区、进社区、进校区后的再次探索。“我们期望通过丰富多彩的非遗展演,让群众更好地了解我市深厚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促进文旅消费增长,叫响‘游山西运城 读华夏历史’的文化品牌,推动我市文旅产业实现平稳、较快发展”。 

“踏鼓寻音”非遗表演类项目的第二场演出在12月20日下午进行,高台花鼓、永济道情、晋南唢呐等精彩的非遗节目一一亮相,再次受到广泛关注。据介绍,“巧夺天工”非遗传统技艺类项目展演将在元旦小长假期间进行,展演地点均在万达广场。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