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大型杂技文化竞演节目《技惊四座》将播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12-15

近日,全国首档大型原创杂技文化交流竞演节目《技惊四座》宣布定档,将于12月19日起每周六在广东卫视播出。据悉,节目会集了一批国内外顶尖杂技演员。曾获得过金小丑奖最高奖、法兰西共和国总统奖、法国明日国际杂技马戏节金奖等代表着杂技界最高荣誉奖项的世界顶级杂技高手,将在节目中上演一场场让人“心跳加速”的高能杂技秀。

国内外顶尖杂技演员登台

中国有两千多年杂技文化历史,被誉为“世界第一杂技大国”。近年来,中国杂技在国际舞台大放异彩,多次斩获世界杂技领域的最高奖项,号称“世界杂技金牌储藏库”。

节目中,30组跨越不同项目的国内外顶尖杂技个人和团队,将通过四大赛段的激烈比拼,为观众呈献近60场代表世界超高水准的杂技盛宴,最终决出本年度最受欢迎的“金牌杂技秀”。他们当中不仅有斩获多项国际国内大奖的杂技精英,还有身怀硬核绝技的民间高手,以及热爱东方杂技文化的国际友人。在不断挑战自我极限的过程中,他们不仅诠释了中国传统杂技的“惊、险、奇、美”,还将摇滚、街舞、情景化表演等创新元素融入杂技表演,为古老艺术穿上时代“新衣”,展现了新一代中国杂技达人的“飒爽”气质,让观众感受到中国杂技的力量。

节目总导演邢狄曦表示,《技惊四座》在传承中国杂技文化的基础上,致力于打造“杂技+”节目,比如“杂技+舞蹈”“杂技+国乐”“杂技+武术”,从而为古老艺术注入蓬勃的新生力量,点燃中国杂技传承之火。

刘璇等跨界嘉宾实力加盟

《技惊四座》邀请了体操奥运冠军、演员刘璇,杂技表演艺术黄金搭档、肩上芭蕾创始人吴正丹和魏葆华,以及著名舞蹈艺术家黄豆豆、青年演员范湉湉组成鉴赏团。他们将给选手提供专业点评,用轻松娱乐的综艺方式科普杂技“冷知识”,为中国杂技文化的创新传承“添把火”。此外,还有郑希怡等跨界艺人、董争臻等杂技界大咖、纪连海等文化学者也将加入。

对于此次加盟节目,刘璇称自己太适合了,因为体操和杂技也有共同的地方。“我特别愿意在这个节目上把我所知的、所看的,以及我所有的专业知识都跟他们去分享。因为我们很少能去跟这样一个真正练杂技的群体去交流,这样的平台我觉得是特别开放的,让大家能看到其实杂技跟上世纪80年代是完全不一样的了,它是可以创新也是可以给你带来惊喜和精彩的。”刘璇说。(《新快报》12.14)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