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电视剧《大国飞天》开机 呈现两代航天人奋斗群像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12-09

12月6日,电视剧《大国飞天》在北京举办了“梦想启程”主题发布会,正式宣布开机。《大国飞天》描绘了近30年来两代航天人的青春奋斗群像,展现了当代中国的航天科研成果和对未来航天事业的展望。

活动现场,导演张蠡,主演凌潇肃、耿乐、吴健、侯长荣、王建新等集体亮相。

凌潇肃饰演的方啸天是一名心怀航天员梦想却被调配为总控室骨干的叛逆天才;耿乐饰演的林泽是方啸天的上司,情商比较低、爱钻牛角尖;吴健饰演方啸天的哥哥方撼天,是中国第一代预备航天员。

据介绍,青年一代航天工作者的故事是该剧刻画的重点。总编剧张立新曾是一名航天一线操作手,担任过载人飞船发射运载火箭逃逸塔的点火手,她将自己的“航天人”经历带到了创作中。现场她数度哽咽:“当一名航天人光努力不行,要特别特别努力,特别特别能吃苦,特别特别专注。航天人的精神鼓励着我写完这部电视剧。”

除了年轻一代,《大国飞天》也刻画了老一辈航天人在漫漫摸索中找到方向,并为航天事业奋斗终生的故事。导演张蠡说:“择一事,终一生,老一辈航天人前半生在黑暗中摸索,后半生帮助年轻一代发挥出才华。两代航天人的鲜活故事和人性是这部剧刻画的重点。”(《京江晚报》12.8)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