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运城经开区与水利职业技术学院达成ICT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合作意向

为高质量转型发展加注人才动力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11-27

本报讯(记者 韩维元)11月25日,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建军与山西水利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闫顺茂举行座谈,双方就建设ICT产教融合实训基地达成初步合作意向。运城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晓飞、山西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合作企业代表等参加座谈。

ICT产教融合是国家为促进地方院校向应用技术大学转型发展提出的一项发展计划。该计划通过实训基地进一步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将企业的研发体系、市场体系等全面融入高校人才培养中,从“产、教、学、研”四个维度全面覆盖到高校专业建设、课程建设、职业素质培养、师资培养、学生实习就业、科研成果推广中,促成政府、院校和企业之间的深度合作。座谈会上,双方就实训基地的功能定位、总体建设思路、建设条件、建设目标及合作方式等作了深度交流沟通,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王建军表示,运城经开区作为全市创新发展的主引擎,历来对创新发展工作高度重视,ICT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的建设,将进一步推动运城经开区与地方院校、辖区企业的深度融合发展。相关部门要结合当前的标准化厂房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围绕信息技术产业应用、科研技术服务、人才培育培养等与相关院校开展深度合作交流,真正打造一个高水平、专业化、有特色的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为运城经开区乃至全市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