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运城经开区“多证合一”改革推进会提出——

该简的简到位 该管的监管好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11-27

本报讯 为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优化提升登记服务水平,推进市场准入便利化,完善业务流程,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近日,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多证合一”改革推进会,对“多证合一”改革推进及信息共享审管联动有关事宜作专题研究部署。

会上,运城经开区行政审批局登记注册部门负责人介绍了“多证合一”改革背景,传达了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关于“多证合一”改革工作会议精神;解读了《2020年“多证合一”改革考核方案和指标》《“多证合一”涉企证照事项分类及登记流程》;现场演示了“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部门协同监管平台推送审批信息及监管部门认领的流程;各监管单位负责人、行政审批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就“多证合一”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交流和讨论,并达成一致意见。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刻认识“多证合一”改革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坚定信心、主动作为,积极推进“多证合一”改革工作落到实处、取得成效;要按照“谁审批、谁负责,谁主管、谁监管”原则,认真落实改革任务,把该简的简到位,该管的监管好,实现有效监管;要积极发挥牵头部门职责,强化与涉企证照整合部门的沟通协调,协同推进“部门协同监管平台”的使用和相关备案数据的推送、接收和处理。各相关部门要及时认领企业信息,主动规范企业经营行为,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形成长效机制,让信息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有效降低企业的办事成本,节约企业办事时间,让企业和办事群众获得实实在在的便利。

(陈 敏)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