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体育>

冬奥配套工程太锡铁路太崇段首个正洞隧道贯通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11-24

新华社石家庄11月22日电(记者 杨帆 秦婧)日前,由中铁十六局集团承建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重点配套轨道交通工程——太锡铁路太崇段崇礼隧道3#斜井大里程与出口顺利贯通,这是全线首个贯通的正洞隧道。

太锡铁路太崇段项目是连接冬奥会核心赛区和崇礼城区的唯一轨道交通配套线路,全长15.864公里,为国铁I级,桥隧比92.5%,新建崇礼车站1座,建设总工期为23个月。为保障2022年冬奥会运输需求,太锡铁路太崇段计划2021年年底建成通车,重点控制工程为和平隧道和崇礼隧道。

其中,崇礼隧道全长5490米,隧道最大埋深383.8米。崇礼隧道的3#斜井设计长度257米,于2020年3月15日进洞施工,仅用时102天完成斜井施工任务进入正洞施工。

“为确保隧道首个正洞安全顺利贯通,项目改原设计单点进洞为人字形进洞方式,确保辅助坑道正洞掌子面提前进洞,有效提升施工效率,降低施工成本。”总工程师张奇说。

自项目进场以来,施工单位实行24小时值班带班、党员责任区、激励奖惩等制度,坚持每天召开碰头会,及时发现和解决现场遇到的各项难题,克服疫情、高寒、隧道地质条件多变等一系列不利因素,各项工作超前推进。

据悉,2021年年底太锡铁路太崇段建成通车后,从太子城到崇礼城区的铁路运行时间仅需6分钟左右。未来太锡铁路全线建成后,从锡林浩特到北京的铁路运行时间也将缩短至6小时左右。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