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运城交警发布雨雪天气安全出行提示:

开车切记控速、控距、少超车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11-23

运城晚报讯(记者 樊朋展 见习记者 张萌芝)近日,我市出现雨雪雾降温天气。其间,全市各级交管部门不断加强对道路的巡逻管控,积极排查隐患路段,防范雨雪及道路结冰对交通安全造成的不利影响,严防发生交通事故。同时,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针对雨雪雾降温天气,发布安全出行提示,提醒广大驾驶人开车切记控速、控距、少超车。

一、雨雪雾降温天气开车上路除了谨慎驾驶以外,要及时打开雨刷器。遇有视线极低时,应当开启前照灯、示廓灯和后位灯,并把车辆驶离路面或停在安全的地方。二、雨雪中行车时,路面上的雨雪与轮胎之间形成“润滑剂”,使汽车的制动性变差,容易发生侧滑。因此,驾驶人要双手平衡握住方向盘,保持直线和低速行驶,需要转弯时,应当缓踩刹车,以防造成车辆侧滑。三、当车经过有积水的路面时,首先应停车查看积水的深度,水深超过排气管,容易造成车辆熄火;水深超过保险杠,发动机容易进水。不要高速过水沟、水坑。这样会产生飞溅,导致实际涉水深度加大,容易造成发动机进水。发动机一旦进水熄火,千万不要再启动车辆,应该将车停放在原地等待拖走。四、尤其是不要跟大车跟得太近,一是会阻挡视线;二是大车能过去的积水小车未必能过去,况且大车容易溅起水浪,使小车受害。五、由于雨雪中的行人撑伞,骑车人穿雨披,他们的视线、听觉、反应能力等受到限制,有时还为了赶路横穿猛拐,往往在车辆临近时惊慌失措而滑倒,使驾驶人措手不及。遇到这种情况时,驾驶人应减速慢行,耐心避让,必要时可选择安全地点停车,切不可急躁地与行人和非机动车抢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