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好声音”史上最年轻冠军出炉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11-23

11月20日晚,《2020中国好声音》历时3个多月的音乐旅程划下完美句号。“好声音”史上最年轻冠军诞生——来自浙江的18岁女孩单依纯拿下“好声音”年度总冠军。李健也继2018年后第二次夺得了“冠军导师”的荣耀。18岁的单依纯是一个让乐坛惊喜的存在:声音条件好、音乐技巧好、外在形象好、“玄学”的观众缘,被观众称作“小全智贤”的单依纯被导师们公认为“天生吃这碗饭的”。

而作为一档国民音乐综艺,走入第9个年头的“好声音”在音综市场的风云变幻之中依然证明了自己强大的生命力。

对于一档顶流“国民综艺”,“好声音”除了情结还需要“爆款”,不仅爆款的歌还有爆款的歌手。去年总冠军邢晗铭、前年总冠军旦增尼玛,似乎没那么“炸”?是不是办到第9年的“好声音”不出明星了?其实整个音乐综艺的节奏都太快了,于是观众的胃口也被养刁了。这几年来,说唱火了、电音火了、乐队火了、偶像养成火了……“好声音”的观众当然会被分流,但造星这件事有时候需要运气,当然更需要耐心。

这两年火得一塌糊涂的新晋流量明星周深,其实他的音乐梦开始的地方也是“好声音”。此后他参加了多场好声音的巡演和导师们的演唱会,积攒了好几年的音乐经验与路人缘之后,他遇到了动画电影《大鱼海棠》,以一曲《大鱼》惊艳乐坛彻底出圈。

从第九季来看,“好声音”还是做了相当大的努力去增强一档“老牌”节目的新意:李荣浩和李宇春的加盟使得导师团队达到了“史上最年轻”,也增强了电子音乐的比重;紧跟这两年乐队热的潮流,年度亚军“斑马森林”是首支好声音舞台上的乐队,谢霆锋队的“匹诺曹”组合玩阿卡贝拉也是这几年乐坛的潮流;今年节目还首度加入了“原创赛道”,不少原创歌曲上了热搜成为热门翻唱曲目……

目前,2021年《中国好声音》全球海选报名通道已强势开启。没错,《中国好声音》明年将稳稳地继续开始第十季! (《扬子晚报》11.22)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