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讴歌清正廉洁 弘扬良好家风
大型新编廉政历史剧《贤相裴度》举行首演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11-21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11月20日晚,大型新编廉政历史剧《贤相裴度》在盐湖会堂举行首场演出。市委书记丁小强观看演出。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周跃武致辞。市领导邓雁平、王志峰、乔登州、李晓武等观看演出。

周跃武在演出前致辞时指出,近年来,市纪委监委深入挖掘运城优秀传统文化的廉政基因,大力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开展系列廉政文化活动,以文化人、以廉润心,引导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使命、筑牢思想堤坝,引导广大群众筑牢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裴氏家风家训不仅是裴氏家族留给河东大地的宝贵财富,更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璀璨明珠。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以史为鉴、以人为镜,见贤思齐、崇德向善,坚守理想信念、严守初心使命,深刻把对党绝对忠诚铭记于心、外化于行;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攻坚克难、锐意进取,把心思放在真干事上,把精力放在干实事上,把功夫下在干成事上,时刻保持干事创业的工作激情;要守住底线、不踩红线,管好身边人、树立好家风,时刻保持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为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贤相裴度》剧照

《贤相裴度》运用蒲剧艺术表现形式,将唐代贤相裴度的事迹搬上舞台,以裴度平定淮西叛乱为主线,以裴度力排众议稳朝纲、不顾安危探敌情、不畏危险勇担当、平定叛乱保盛世等故事为主要情节,展现了裴度忠心报国、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名臣风范,展示了裴氏家族先贤英才在优良家风家训的熏陶下成就辉煌人生的高尚品格。该剧作为一部新编历史剧和廉政主题剧,以史为鉴,讴歌了清正廉洁,弘扬了良好家风,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戏剧盛筵,剧场内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据悉,该剧是市纪委监委根据裴氏家风家训主导创作的两部作品之一,由市纪委监委,河津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河津市纪委监委承办,河津市文旅局、河津市蒲剧团组织编排,参演人员100余人,从编排、导演、音乐、舞美、服装、灯光音响等各个环节按照一流标准精心准备。全体演职人员加班加点,认真排练、不断打磨,仅短短3个多月的时间就圆满完成了排练任务。

本篇摄影 雷哲侠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