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盐湖河津万荣排名靠前 临猗平陆夏县排名落后

全市县域精神文明建设评价有了标杆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1-06

本报讯(记者 孙 雄)近日从市文明办获悉,全市县域精神文明建设评价结果排名揭晓,盐湖区、河津市、万荣县排名靠前,临猗县、平陆县、夏县排名落后。

为了用标准化指数衡量各县(市、区)精神文明建设水平,统领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2019年,我市提出建立《运城市区域精神文明建设水平评价指数》,经过反复研究论证形成方案,并于2020年10月对全市13个县(市、区)开展测评。测评依据《运城市区域精神文明建设水平评价指数》考核工作要求,重点对城市精神、生态文明、服务文明、市场文明、家庭文明、时代新风尚、文明网络、文明诚信、常态化水平等11个“一级指标”,采取部门考核、专家分析、第三方测评、汇总等方式进行,确保测评考核的严肃严密、公平公正。

经过近3个月的测评,在各部门共同努力下,日前各项工作圆满完成,最终形成各县(市、区)评价结果。测评结果显示,近年来,各县(市、区)加大文明城市创建力度,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文明程度指数不断上升,城市公共文明水平有了明显提升。测评结果也表明,有些地方没有形成文明创建长效机制,存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及维护缺失,市民文明意识不强,对文明创建重点工作落实不到位等现象。(测评结果详见下表)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