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我市政府网站首次跻身全国地市政府网站50强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1-06

本报讯 近日,2020年数字政府服务能力评估暨第十九届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在北京发布。我市政府网站位列全国332个地市第48名,首次跻身全国50强。

本次绩效评估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软件评测中心对全国828家政府网站围绕信息发布、数据开放、解读回应、办事服务、管理保障、功能推广、创新案例七大指数进行考核,旨在全面推进高效智慧型数字政府建设,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普惠、优质、便捷的公共服务。

近年来,市政府办公室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建设服务型阳光政府,充分发挥政府门户网站作为政务公开第一平台作用,围绕党委和政府重大决策、群众关注热点开展在线访谈,加强政策解读,畅通民意征集,通过“市长信箱”第一时间解决民生诉求,不断提高政府公信力;紧扣政府中心工作,开设“抗疫”“中国农民丰收节”“文明城市创建”“脱贫攻坚”“国保、省保文物”“魅力运城”等特色栏目,增强政府网站的吸引力和亲和力;聚焦以服务人民为中心,梳理部门事项目录,简化个人办事流程,优化便民查询途径,不断加强网上政务服务水平,政府网站的整体水平和影响力明显提升。  (王贵莲 杨瑞星)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