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情感讲述>

马上去做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11-19

□流沙

人在职场,有一个问题困扰我,就是我每当布置员工任务时,他们都会满口答应,但鲜有人马上去执行,总是要等到期限快到时,他们才会去完成。

有一次我要一个数据,这本是一个电话的事情。几天后去问交办人,他说他马上问,几分钟后数据来了。我百思不得其解,几分钟就可以完成的事,为何要拖三四天?这大概就是拖延症?拖延症最大的特点就是把工作或者任务拖到最后一刻,将自己置身于绝境之中,退无可退时才去完成。

我曾与一位有“严重拖延症”的同事交流过一次,我委婉地问他,拖延是不是因为不喜欢这份工作,他摇摇头说不是;我又问他是不是这份工作太难完成了,他又说不是;我再问他是不是这是你的一种习惯,他想了半天说也许是一种习惯。对他们来说,拖延是一种生活方式,而要让一个拖拉的人做一个有计划的人,就像让一个长期消沉的人马上振奋起来一样难。

其实,人与人之所以会拉开距离,不是智商,而是执行力。没有行动,懒惰就会发芽;没有执行,梦想也只是海市蜃楼。如果你想走在一个团队的前面,想出类拔萃,你必然要与众不同,这没有捷径,只有一条:马上去做。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