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河东盐法备览合集简注》出版发布暨河东盐文化研讨会举办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11-14

▲研讨会现场 薛丽娟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薛丽娟)11月12日,《河东盐法备览合集简注》出版发布暨河东盐文化研讨会举行。50余位盐文化专家及运城学院嘉宾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由山西焦煤运城盐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运城学院共同主办。《河东盐法备览合集简注》一书分两册,由运城学院咸增强、杨强两位教授历时7年精心校注。全书时间上远涉先秦、近止清末,空间上从河东盐湖到晋陕豫三省,是一部以清代河东盐务为主要内容的史料性著作,是了解和研究河东盐文化的重要资料。

盐化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立新表示,山焦盐化的前身是成立于1948年的潞盐管理局,依托于河东盐湖的滋养逐渐发展壮大。运城和盐化集团都是因湖而生、因湖而兴,有情感、有责任、有义务为研究河东盐文化出力。盐化集团将积极推进退盐还湖工作,采取多种方式参与盐湖的保护修复和开发运营工作,继续支持和参与河东盐文化的挖掘和研究工作,为我市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发布会结束后,专家学者就今后如何挖掘、研究、整理、弘扬河东盐文化进行了研讨。大家主要从拓展盐文化的研究领域和角度,扩大盐文化的传播力度和速度,加强盐文化研究成果的运用等方面提出建议,希望充分发挥盐文化在盐湖转型发展和运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