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让群众办事尽量不跑腿

——我市公安机关再掀“两个通办”宣传推广新高潮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11-13

▲民警现场演示“一网通办”平台 樊朋展 摄

走学校、进企业、入社区、到商场,力求“两个通办”宣传全覆盖;悬挂横幅、发资料、快闪、现场演示,只希望“两个通办”深入人心……近年来,全市公安机关将“放管服”改革与互联网科技线上线下相融合,积极推动“两个通办”(“一网通办”和“一门通办”)工作深入开展,实现了公安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有效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为提升“两个通办”的覆盖面、知晓度和应用率,近日,全市公安机关举行了“两个通办”宣传推广活动。

现场演示“两个通办”

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近日,在运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大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市公安局行政审批办、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在此开展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除了向学生、企业员工宣传推广“两个通办”使用平台外,还手把手教学生和企业员工关注、验证、使用平台,并引导其向亲属好友推广。其间,多名大学生在民警的引导下,关注了“山西公安”微信公众号,并通过平台,办理了多项公安业务。“我感觉非常方便。”通过平台办理完身份证补办业务后,一名大学生说。

“很多以前需要去公安局办理的户籍等业务,现在都可以在网上办理。”一名大运汽车员工浏览完该平台后说。

接地气的“快闪”

让“两个通办”深入人心

“一网通一次办”“只进一个门办结所有事”“选择公安一网通,省时省力更轻松”……朗朗上口的宣传语,充满活力、吸引眼球的小图标,随着10名河津民辅警从河津香江购物广场四方汇聚,拉开了河津市“两个通办”宣传推广周的启动仪式。

11月2日,该局在该市香江购物广场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快闪”宣传活动。本次活动通过朗朗上口的宣传语,生动、活泼的小图标展示“两个通办”的优势和特点,让宣传更接地气,吸引了上千名群众参与。

多警种宣传“两个通办”

拉近与群众的距离

11月2日,夏县、闻喜、万荣、平陆等公安局分别在各自辖区,组织行政审批、派出所、交警大队、巡特警大队、出入境管理大队、宣传科等部门宣传“两个通办”。

宣传中,民警在商铺、广场、社区等场所向群众散发宣传资料,耐心细致地为群众讲解“两个通办”综合业务的各项办理流程,全方位、立体化使群众熟知“一网通办”“一门通办”相关业务办理范围,积极引导群众使用平台,真正实现让群众和企业到公安机关办事“只进一个门、办结所有事”。

记者 樊朋展 见习记者 张萌芝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