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情感讲述>

遇见宁夏之美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11-09

□孙秀芳

朝雨浥轻尘,塞上江南行。

10月10日,在这个寓意十全十美的日子里,我们一行7车33人在细雨斜飞中暂别了运城,开始了一路欢歌的宁夏之旅。

我们的车队是晚上七点抵达银川的。洗尘宴设在了兴云饭庄,菜肴很有当地特色,觥筹交错间,有愿景,有托付,更有承诺!举杯同欢时,我们把此刻美好瞬间凝为了人生永恒的记忆!

第二天上午,我们一行人驾车来到了沙湖景区。沙湖的秋色真美呀!碧水在荡漾,芦苇在摇曳,游客在甲板上给红嘴鸥投食,惹得红嘴鸥上下翻飞、左右打旋,也有飞累了的,会忽然落在水面,翅膀一收,就在湖面上游弋。

离了湖,我们迈进了一座沙的山丘。大伙儿在沙丘上玩得不亦乐乎,有练鲤鱼打挺的,有匍匐前进的,有翻筋斗的,有玩摔跤的,笑声一片。

“旅游长见识,行走即读书”,这是我在镇北堡西部影城大门口看到的一副对联,言虽浅意却深。

镇北堡西部影城是张贤亮先生创建的。张先生人生坎坷,却始终信念坚定,几经周折,历尽艰辛,终把颓败废弃已沦为羊圈的明清城堡,建成了军事、影视、文学、收藏都值得一观的地方。真是了不起的成就,了不起的人生!

第三天,我们驶向宁夏中卫市,奔赴沙坡头景区。我们乘坐快艇,来到国际滑沙中心。据导游介绍,沙漠天梯长约180米。团队里多是年轻小伙,大伙儿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为了体验,选择了攀爬沙漠天梯。不试不知道,一试吓一跳,我真是低估了攀爬的难度。刚一开始,我还走得飞快,到三分之一时,就有点怂了,呼哧呼哧喘粗气。到最后三分之一,我开始心无旁骛、手脚并用,以顽强的意志命令自己一定要爬上去。爬天梯的过程确实累,但登到峰顶的喜悦也无可替代,这和我们做事创业一个道理,越是艰辛,收获的喜悦越强烈。

在黄河第一索横跨黄河,对我来说同样是一次极致体验。当安全员松开手把我往前一推,我感觉自己就像箭一样被射了出去。稳住神后空中俯瞰,只见黄河水奔腾而过,越往下滑,感觉仿佛脚都要踩到黄河水面了,风掠过时身子稍微打转,可以看见左侧的缆车似走马灯般滑过。

我们还体验了乘坐羊皮筏子穿越黄河的悠然自得。我们四人一组,背靠背坐在筏子上,艄公找到平衡点开始划桨。水面宽阔,波浪起伏,岸两边的芦苇随风摇曳,树木青黄相间,颜色鲜艳,景致奇绝。

一直游玩到下午两点多,我们才结束。吃了午餐,我们乘车返回银川市,购买了一些当地特产,以作纪念。

在大家的赞不绝口和惋惜声中,旅程就这样结束了。生活有许多小确幸,晨起的一缕阳光洒落、墙角的一朵小花绽放、久藏的一个心愿实现,只要你愿意,只要你努力,生活中总有许多美好会与你不期而遇!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