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情感讲述>

命 甜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10-29

□佚名

儿子不知道在哪里听说“命苦”一词,立刻举一反三地想到了“命甜”,且兴冲冲地跑来找我。

“妈妈,我的命很甜!”

“什么?”

“命甜!我有吃、有穿、有住、有行……”

“有行?”我大惑不解,我们家没有车——连脚踏车也没有。

曾经有一段时间,我被买不买车的问题折腾得要命,但后来冷静一想,在公交和出租如此方便的城市,其实并无买车的必要,省下钱还可以做许多有意义的事情。

“是呀,有行——我不是有两只鞋吗?”原来,我的行是指车,他的行是指鞋!他是对的,有上天给的一双腿,穿两只鞋,天下哪里不能去?有鞋也可以堂堂正正地“行”。我第一次发现,我们的命都可以是很甜很甜的。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