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情感讲述>

一个苹果的自述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10-19

我是一个来自北方的苹果。

我来自关公故里,大运之城。我的家乡位于北纬35°,这里四季分明、温度适宜,日照充足、水源充沛。这些优越的自然环境与气候特点,为我和小伙伴们的成长提供了先天性的便利条件。

我是一个开心快乐的“无忧”果。从果树发芽,到开花、结果,再到最后的成熟、采摘,我始终都被一股浓浓的爱意包围着,无忧无虑地成长着。我的主人对我处处呵护有加,时时关怀备至。授粉、疏花、除草,每一个步骤都严阵以待;施肥、疏果、套袋,每一个环节都小心翼翼。主人对待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无比精心。而我的责任,就是要把甜蜜送进千家万户,要让快乐传遍海角天涯。

我是一个有型有料的“良心”果。自从与我家主人结缘,我的使命就是长成主人期待中的样子。经过半年时间的共同努力,我总算没有辜负主人的培育:长大后的我,不但有着精美的外表,而且有着丰盈的内在。我庆幸,我是苹果圈里内外兼修的最佳代言,不但有着漂亮的颜值,更有着一流的口感,我欢喜,我是果品界“高富帅”“白富美”的最美化身。欣慰的是,主人的汗水没有白洒,我一走出果园,便惊艳四方。

我是一个走南闯北的“致富”果。为了让乡亲们都过上好日子,我甘愿漂洋过海,成为异乡人的口中食、腹中餐;我还乘上了互联网的东风,穿越五湖四海,给漂泊在外的游子送去家乡的美味;我被进一步加工成果酒、果汁、果酱……我情愿成为人们心目中希望我成为的任何一种形态:“我将努力,不负父老。”希望因为我的存在,我的主人和众乡亲在致富的道路上,不用再碰得头破血流,也不用再尝尽苦辣酸甜。

我是一个互通有无的“友谊”果。近年来,我的足迹已经遍布五大洲四大洋,登上了世界的舞台。我不但目睹了国与国之间的外交风范,而且也亲历了不同种族之间的礼尚往来。我像名片一样,向四面八方传达着河东儿女增进友谊的善良期盼;也如信鸽一般,向世界各国传递着中国人民爱好和平的美好祈愿。今后,我将不负众望,继续扮演好和平使者的形象,把增进友谊与追求和平的心愿进行到底。

如今的我,不再只是一个闻着香、吃着甜的苹果,也不再只是作为一款单纯的水果存在,我还有着多种头衔、数重身份,比如人们冠予我“生态果”“脱贫果”“幸福果”等各种称谓。我相信,人们附加或寄托在我身上的种种期许,都将会在不远的某一天,在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一实现!(未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