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丁小强率党政考察团赴南通苏州考察招商时强调
学习借鉴先进经验 加快高质量转型发展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11-07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11月5日至6日,市委书记丁小强率领我市党政考察团先后赴江苏省南通市和苏州市考察招商,学习借鉴两地在产业转型、新兴产业培育、创新区建设、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南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惠民,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市委常委、秘书长姜东陪同考察或出席座谈会。我市领导安雅文、张润喜、陈杰、李晓武、崔元斌等参加。

位于江苏省南通市的综艺集团成立于1987年,30多年来,历经3次前瞻性的产业转型和产业升级,从传统的服装加工企业发展为以清洁能源、先进科技和综合金融三位一体的国际化高科技投资控股集团。在该集团展示馆,丁小强和考察团成员认真听取企业发展历程、产业板块和产品种类等情况介绍,并向企业负责人推介运城的区位、资源、产业等各类优势,诚挚邀请企业来运考察投资。南通星辰合成材料有限公司隶属于世界500强、国资委中央企业中国化工集团公司,名列国资委“双百企业”名单,产品工艺技术先进,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客户遍及海内外。丁小强和考察团成员深入企业中控室和生产车间,认真考察企业智慧化管理、全自动包装线和智能化仓储等,对企业高水平智能化生产线高度赞赏。他指出,运城企业要认真学习南通星辰的好经验和好做法,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数字化手段,将智能化贯穿在生产、物流和服务等各个相关领域,享受智能化生产线带来的“红利”。

南通创新区按照“一大三小四中心”的定位规划建设,着力打造城市新中心和科技创新、金融商务、企业总部三大功能中心,努力建设长三角示范创新城区。丁小强仔细了解创新区规划、配套设施建设和重点项目入驻等情况介绍,实地考察新区建设情况。他要求相关部门深入考察南通创新区规划、建设和投资模式,借鉴先进经验,对黄河金三角(运城)创新生态集聚区进行再优化、再完善,高水平推动创新生态集聚区建设。要以此次学习考察为契机,认真学习南通发展产业的先进经验,主动寻求合作机会,承接产业梯度转移拓展,实现互利发展合作共赢,加快推动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

在苏州市,丁小强先后考察了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和恒力集团。在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丁小强一行深入研究所的新材料实验室,与研究所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细致、全面的交流,邀请他们到运城传经送宝,为运城新材料企业提供技术指导和支持。恒力集团位列世界500强第107位、中国企业500强第28位,是以炼油、石化、聚酯新材料和纺织全产业链发展的国际型企业,拥有全球产能最大的PTA工厂、全球最大的功能性纤维生产基地和织造企业,竞争力和产品品牌价值均列国际行业前列。丁小强一行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史、园区布局,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热情推介运城发展潜力和优势。丁小强希望企业利用自身优势,在运布局新产业、发展新业态、建设新园区,助力运城率先蹚出转型发展新路。运城将为企业提供一流的营商环境,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实现携手并进、共同发展。

摄影记者 王文军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