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央视综艺《金牌喜剧班》开录

陈佩斯、英达、郭德纲亮相导师席

来源:北京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11-06

左起英达、陈佩斯、郭德纲

央视综艺《金牌喜剧班》日前开始录制,节目导师阵容也首次亮相。作为国内首档喜剧传承类综艺,《金牌喜剧班》引入师徒模式,陈佩斯、英达、郭德纲齐聚导师席,发起同台竞技。

《金牌喜剧班》以“传承喜剧精神”为初衷,邀请国内顶尖的喜剧大师口传心授,将自己毕生总结的喜剧技艺,传授给参加节目的喜剧新人。

根据节目赛制,导师席桌面设置有录取、推荐、落榜三个选项,导师要根据学员的表现,决定其是否直接被录取或落榜淘汰。

对于喜剧人才的选拔标准,陈佩斯、英达、郭德纲均表示,将什么样的学员招入自己的喜剧班没有标准,只要有喜剧的潜质,就希望去挖掘,哪怕不完美,但必须有亮点。“潜质”也成为三位导师一致的选才标准。

三位导师来自不同的喜剧领域,他们表示,虽然情景喜剧、电视小品和相声的表现形式不一,但内涵是一样的。

英达说,喜剧的内核其实很简单,就是让人发笑,“喜剧要有锋芒,要抨击不道德、不科学的东西,单纯地胳肢人、捧人,不是真的喜剧”。

作为曾经的“春晚小品第一人”,陈佩斯同样认为喜剧的第一目的就是“让观众开心和发笑,发笑是看喜剧作品的第一步,看作品后的思考是第二步”。

多次担任喜剧综艺节目导师的郭德纲直接将喜剧定义为“我给你快乐,你给我饭吃”。但他表示,这看似简单,做好却并不容易。“让观众发自肺腑的开心需要技术,这也是对喜剧艺人的基本要求”。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