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早餐中国》用7分钟调动味蕾

这样的“美食江湖”更亲切

来源:齐鲁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11-05

最近,《早餐中国》第三季以9.2分收官,作为一部美食短纪录片,每一集用短短7分钟成功挑逗了观众的味蕾。

《早餐中国》独辟蹊径,将镜头对准了早餐。不似午餐、晚餐能上得厅堂,也不像小吃一样富有风俗特色,早餐铺、早餐摊分布在城市的各个角落,用几块钱就能带给人们温饱。

《早餐中国》已经拍了三季,前两季每一集只有5分钟左右,第三季升级到7分钟,评分分别为8.1、8.9、9.2,口碑季季攀升。第三季选取了30个普通的早餐店,早餐店一般都以家庭为单位经营,在触动味蕾的美食背后也讲述了30个平凡家庭的故事。

虽然是纪录片,但《早餐中国》剪辑得颇有综艺感,漫画吐槽画外音、美食地图都让人看了会心一笑,豆腐脑、海鲜面、猪汤、驴肉火烧……一天的生活由此开启。《早餐中国》的美食内容短小精悍,没有高大上的解说配音,也没有强调食物诱人的绝美镜头,但这种最贴近人们生活的美食纪录片,却十分亲切可爱。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