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第五届果博会中国果业品牌发展与供应链建设研讨会召开
为运城果业现代化发展“把脉”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10-22

本报讯(记者 李宏伟)10月22日,第五届山西(运城)国际果品博览会中国果业品牌发展与供应链建设研讨会召开。国家林业草原局直属机关工会联合会原主席、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副会长、品牌建设分会理事长蒋周明,中国农村杂志社党委委员、中国农产品协会副会长、国家品牌建设办公室主任胡国明出席。副市长梁清燕出席并致辞。

梁清燕说,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南果”战略指引下,我市以打造省级水果出口平台为引擎,以建强建优果品生产体系、检验检疫体系和贸易营销体系为抓手,全力推进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蹚出一条果业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路。目前,我市有水果出口标准化示范园区104个,果品出口认证备案企业80家;在全市发放“南果贷”60亿余元。“运城苹果”区域公用品牌授权使用企业有55家,盐湖酥梨、绛县山楂获批“山西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2019年,全市果品出口到68个国家和地区,出口量38万吨,占全省的89%,苹果、桃、樱桃出口量均占全国20%以上。

研讨会上,大家认为,运城果业品牌建设经过连续五届果博会的发展、推动,通过品牌引领,运城苹果在全国已经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本届果博会提出“云销世界”,将运城果业提升到一个更高的目标。对于运城果业的未来发展,与会专家从品牌发展、供应链闭环、新型特色农产品农场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给我市未来果业的现代化发展开出了宝贵的“妙方”。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