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提高果品出口组织化程度 加快构建果业新发展格局
晋陕豫黄河金三角果品出口企业联盟首次外销发车仪式举行
丁小强出席并下达发车令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10-22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全面落实“南果”战略,建优省级出口平台。在第五届山西(运城)国际果品交易博览会举办期间,10月21日上午11时许,8辆满载运城苹果和酥梨的冷链物流车驶离运城农业展览中心,由晋陕豫黄河金三角果品出口企业联盟组织的首批外销水果启程发往美国、加拿大、新加坡、菲律宾和国内北京、广州、深圳等地。市委书记丁小强出席首次外销发车仪式,并下达发车令、为外销车辆揭幕。市领导乔登州、张汪尤、陈竹琴出席发车仪式。副市长卫再学主持发车仪式。

据了解,当天首批外销的水果共160多吨,其中80多吨将从青岛黄岛港口发往国外销售。截至今年9月底,我市克服疫情影响,采取多种措施,共出口水果和果制品23万多吨,同比增长7.8%。

发车仪式上,运城海关关长高文宁宣读出口水果的检疫合格证书。联盟企业代表集体郑重承诺,要遵守法律法规,恪守职业道德;遵循联盟章程,接受行业自律;提升果品质量,确保诚信经营;打造知名品牌,扩大出口贸易;完善经营体系,壮大企业实力;团结合作共赢,共蹚市场新路;维护果农利益,促进果业升级;履行社会责任,彰显企业担当。

今年以来,在山西“南果”战略的推动下,经过市果业发展中心和临汾、渭南、三门峡果业部门的共同努力,10月13日晋陕豫黄河金三角果品出口企业联盟正式成立。该联盟本着“政府引导、企业为主、自愿参与、责权清晰、市场运作、合作共赢”的原则,坚持以“深入开展合作、促进资源共享、加强行业自律、拓宽国际市场”为主旨,互利互惠、抱团发展,用出口标准倒逼产业升级,进一步提高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地区果品出口能力,打造果业对外开放新高地。

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区)政府负责同志,晋陕豫黄河金三角果品出口企业联盟部分企业代表参加发车仪式。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