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10-21

运城日报讯(记者 张 越)10月19日,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总结前一段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任务。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满腔热忱、用心用情,奋力开创新时代运城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

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委常委、运城军分区政委金岩主持会议。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市长崔元斌传达中央及省有关文件精神。

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市退役军人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军地各级各部门以及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退役军人工作体系搭建、服务体系建设、双拥模范城创建等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为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大局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做好当前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中央及省关于加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意见为牵引,牢牢把握正确方向,提高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工作统筹,各成员单位要主动履职、协作配合、形成合力,确保中央及省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着力抓好基层基础基本,积极创新探索,推动退役军人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真情关心关爱退役军人,强化政策宣传,把握时间节点,如期完成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工作。要按照政策宣传、信息采集、教育培训、岗位安置、就业服务“五个到位”的要求,扎实做好退役军人安置工作,做到部队满意、接收单位满意、退役军人本人满意。要压实属地责任,毫不放松抓好矛盾风险防范化解工作,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健全长效机制,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实施意见〉分工方案》和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