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垣曲县古城镇古城村对低收入群众进行岗前轮训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10-15

运城晚报讯 10月12日,阳光照耀下的垣曲县古城镇古城村,600多亩郁郁葱葱的杞柳长势喜人。步入古城村杞柳工艺品厂,只见60余名村民分组合作,在各组技师的精心指导下认真学习柳编工艺,旁边编好的花篮、鱼篓和伸缩式篱笆等柳编工艺品造型别致、活灵活现。

“我平时就喜欢织一些布老虎、虎头鞋,听说村里投资700万元办起了杞柳工艺品厂,还免费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岗前轮训,我就第一个报了名。我感觉自己手工编织的活干得不比别人差,学柳编技术一准也差不了!”古城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董小闹,一边忙着编手中的半成品,一边自信地说。

垣曲县古城镇古城村,是黄河小浪底库区移民搬迁村,有10个居民组,农业人口1236户、3288人;拥有耕地1823亩,人均耕地0.25亩。全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397户、1102人。近年来,在垣曲县委和县林业局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古城村支村委组织带领村民规模发展杞柳基地600余亩,并因势利导发展库区渔业捕捞、组织村民外出务工创收。依托杞柳基地这一脱贫产业的强力支撑,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于2018年年底实现整体脱贫。为巩固脱贫成效,该村从山东聘请柳编技师驻村指导,对村民实施岗前轮训,计划在该村低收入群体中培训出200余名合格工人,为杞柳工艺品厂的全面投产和可持续发展积蓄充足人力资源。 文哲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