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平陆组织农家妇女赴京参加技能培训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10-13

本报讯(记者 付 炎)10月9日,三门峡火车站内,伴随着汽笛的轰鸣声,平陆县15名农家妇女怀揣梦想奔赴首都北京,参加国机集团精准扶贫初级养老护理员第三期培训班。

此次培训由平陆县民政局牵头组织。经县乡动员、自主报名、审核体检,14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妇女和平陆县小慧社会工作服务中心1名工作人员成为此次免费培训的“幸运儿”。她们将在北京培训两个月,其中1个月在校学习,1个月在养老机构实习。培训结束并经考核合格后,将获得由权威部门认证颁发的“医养结合照护师”培训证书或同等级别的权威资格证书。同时,考核合格的学员可经主办方、承办方推荐到北京相关养老机构就业,也可自主择业;符合条件的优秀学员还有机会被推荐到日本作为介护技能实习生工作实习3年,期满回国后可被推荐到更高平台实现高薪就业。

据介绍,作为平陆县的定点帮扶单位,国机集团给予此次培训大力支持。全体学员只需承担往返交通费,培训期间的食宿费、培训费均由该公司承担。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