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我市2020年高中教育教学工作会议指出——
全力提升高中教育教学质量推进运城教育高质量发展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10-14

▲会议对我市2020年高中教育教学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 杜磊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杜磊)10月11日,我市召开高中教育教学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0年高中教育教学工作,研究分析高中教育教学的问题和困难,聚焦问题、重点突破,科学谋划措施,全力提升我市高中教育教学质量,加快推进运城教育高质量发展。副市长梁清燕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新绛县教科局、芮城县教科局、运城中学、康杰中学、平陆中学等6个先进县(市、区)、学校相关负责人及教师分别作了典型发言。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作了2020年高考质量分析报告。会议还对在2020年高中教育教学工作中的47个先进集体、155名优秀教师和48名优秀班主任进行了表彰。

  2020年,全市高考报名总人数48172人,参考总人数44322人。文理两大类参考人数35542人,一本达线人数5499人,达线率15.5%;二本B类以上达线人数17912人,达线率50.4%。文理两大类二本B类以上达线人数比去年增加333人,达线率提高1.8个百分点。艺术类和体育类参考人数8780人,二本B类以上双达线1840人,达线率21.0%。

  2020年,全市达到北大、清华录取分数线18人,录取人数17人,录取人数比去年增加5人,人数回升至近4年的最高值。

  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教育系统旗帜鲜明抓质量,理直气壮抓发展,紧盯目标,务实勤奋,全市普通高中教育实现了科学、快速、协调发展。2021年,全市高考成绩要实现大提升、大跨越,清北达线人数、双一流录取人数、一本达线率、二本达线率“四项指标”要稳居全省第一方阵,力争排进第二位。

  梁清燕指出,2020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面对疫情的考验,广大教育工作者舍小家顾大家,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确保了师生身体健康和平稳备考,疫情防控和高考攻坚取得了双胜利。全市教育系统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了一份比较满意的答卷。

  梁清燕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重视高中教育发展。进一步认清形势、正视问题,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牢固树立抓高考就是抓人才、抓高考就是抓发展、抓高考就是抓未来的思想,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高考作为头等大事,作为学校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来对待、来部署、来落实。要强化系统思维,谋划高中教育发展。要坚持总体规划与分类施策相结合;坚持硬件完善与内涵提升相结合;坚持深化改革与开放合作相结合。各县(市、区)政府,市、县两级教育部门要紧密结合实际,抓好高中教育质量提升改革措施的细化和落实,以解决影响高中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导向,拿出更大的决心冲破思想障碍、突破利益藩篱,一鼓作气,推进运城高中教育高质量发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