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垣曲左家湾村兴起康养体验热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10-12

金秋十月,菊花飘香。比绚丽菊花更吸引眼球的是垣曲左家湾村康养体验月的活动场景。

10月9日,垣曲县新城镇左家湾村文体活动中心及消费扶贫广场上热闹非凡,气势磅礴的绛州威风锣鼓把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歌曲《舒心的日子》《给世界一点颜色》舒缓动听,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展示了新时代左家湾人的爱国情怀和创新激情。

“左家湾村的康养体验月,是中国农民丰收节的延续,是展示和推销农产品的平台,也是建档立卡贫困户显身手的好机会,我要抢抓机遇,加大手工馒头推介力度,进一步提升我家手工馒头的知名度和影响力。”41岁村民赵富强兴高采烈地说。

“我家培植的小平菇已进入采收期,恰逢康养体验月,真是好事成双、喜事连连,大家有想到菇棚参观的、想采购新鲜蘑菇的,我举双手欢迎。”47岁的产业致富带头人郝永红吆喝道。

……

广场东北侧戏剧舞台上,垣曲县曲剧团演职人员正在倾情演绎拿手剧目,另一侧由村妇委会和老年协会组织表演中老年广场舞,镇党委、政府组织的消费扶贫活动适时穿插其间,增添了几许亮色。

“在农民丰收节之后举办康养体验月活动,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的重大战略,通过‘田园变公园、民房变客房、资源变资产’,依托山水区位优势,实施美丽乡村与生态康养的有机融合,真正把左家湾打造成‘垣曲后花园’,打造成‘生态康养地’,打造成‘乡村振兴新样板’。”垣曲县委办公室驻左家湾村第一书记许健说。

据悉,自2018年以来,该村贯彻省委、省政府“康养山西,夏养山西”战略部署,落实“全景垣曲,全域旅游”发展思路,以康养产业为发展中心,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着力打造左家湾康养小镇,且已成功获批。左家湾康养体验月是该县今年举办的首个多方联动、农旅融合的村级文化旅游活动,必将吸引周边群众走进乡村、回归自然、休闲康养,对扩大康养品牌宣传、推动康养产业发展,对构建“农旅融合、以农促旅、以旅强农”的农村发展新模式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文哲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