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以及中国农民丰收节主场活动在运城举办,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深受鼓舞——

奋力夺取“三农”工作新胜利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9-24

记者 孙 雄

秋风送爽果飘香,欢歌笑语庆丰收。在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恰逢今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主场活动在我市举办,广大干部群众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负期许、扎实苦干,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奋力夺取“三农”工作新胜利。

谋新篇 蹚新路

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时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切实落实好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大政方针和工作部署,在全社会形成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让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苏丽红说:“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首次‘出京’,走进运城,这不仅是对运城‘三农’工作的一次全面检视,也是全面展示我市农业农村发展成就的一次大好机遇,更是有效推动我市乡村振兴战略和传承弘扬传统农耕文明的一次难得机遇。作为农业人,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抢抓中国农民丰收节主场活动在我市举办的机遇,以切实落实好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大政方针和工作部署为统领,聚焦打造国家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的战略目标,用好市委‘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坚持绿色化、特色化、品牌化、集群化、融合化发展路径,大力实施农业农村发展30项重点工程,着力在率先蹚出运城农业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路上作出积极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让我们备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市农机发展中心主任马国跃表示,“市农机发展中心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发挥好农业机械在农业现代化进程中的装备支撑作用,用好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大力引进推广先进适用的农机新技术、新机具,着力发挥农机服务组织在‘土地托管’等适度规模化经营中的支撑作用,用先进的农机装备不断提升农机化作业水平、降低农民劳动强度,尽早实现农机全程全面高质高效发展,真正做到让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轻松、越过越红火。”

市供销社主任刘增辉说:“中国农民丰收节是国家为农民设立的节日。供销社作为姓农、为农、务农的合作经济组织,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和农业农村新形势,努力打造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在发展现代农业、促进农民致富、繁荣城乡经济中发挥独特优势,成为党和政府关键时刻抓得住、用得上的为农服务骨干力量。”

满粮仓 鼓腰包

举办中国农民丰收节对于激发广大农民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有着巨大的作用,可以使广大农民更好地把节日和产业结合起来,并有助于调动各方面的资源,促进乡村产业振兴。

万荣县贾村山西红艳果蔬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少斌,被当地群众称为“农业生产服务的领路人”,他以合作社为依托,着力打造万荣县贾村乡消费扶贫乡村驿站项目。王少斌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让我倍感振奋,党和国家如此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作为一名农民我必须甩开膀子加油干,带领合作社社员们种好苹果。今年苹果喜获丰收,我希望让更多的贫困户受益,大家一起奔小康。”

科学种植技术农资推广人张楠说:“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送上节日祝贺和慰问,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心系‘三农’、以人为本的深厚情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农村农业现代化,农业科技工作者责任重大。作为一名科学种植技术农资推广人,我要继续向广大农民朋友推广优质品种,全面提高特色农产品的品质,增加农民收入。”

临猗县果农王万保说:“参加了中国农民丰收节主场活动后,我心情非常激动。作为省十佳农民的代表,我要继续努力,为运城果业发展起好带头、示范引领作用,争取下一届能够评上全国十佳农民,为运城的农业、果业作出自己更多更大的贡献。”

庆丰收 扬文化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中国要富,农民必须富。农民的丰收,不仅是农产品丰收,甚至不仅是收入的增长,还要有宜居的生活环境、丰富的乡村文化、留得住的乡情。

节日因文化而丰富多彩,文化因节日而源远流长,农民丰收节也不例外。市楹联学会会长王文广说:“楹联是中国独有的文化形式,已传承千年。作为一种文化载体,楹联深受群众的喜爱,它既是优秀传统文化,又能弘扬时代精神。用楹联这种形式来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将会促进楹联文化在广大农村更好地推广普及,以文化滋养心灵,用欢愉‘疗养’身心,不仅让广大农民笑出来,更让他们笑得开心,把劳作的艰辛稀释到最淡。”

“聆听丰收歌会后,使我感受到农民真幸福。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在我们运城举办主场活动,农民朋友们更应该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明天的幸福而奋斗。”永济市市民张来运说。

万荣县果农王小麦说:“特别高兴能够以果农身份参加我们农民自己的节日活动。希望能够借助农民丰收节,让更多的人认识、喜欢、爱上万荣苹果。”

拓市场 增效益

农民丰收节,既是亿万农民庆丰收、晒丰收的节日,也是全社会享丰收、助增收的节日。

虽说酒香不怕巷子深,但再好的农产品,也需要宣传推介的平台。拼多多新农人杨添财说:“现在的直播带货就是把互联网和农产品结合在一起的好渠道,我希望更多的青年人投身农业,发展农业,建设自己的家乡。”

万荣县果业发展中心主任闫文玉说:“万荣县作为果业大县,将以此次中国农民丰收节主场活动举办为契机,努力把苹果产业做大做强,强化市场经营理念,及时掌握市场需求变化,畅通销售渠道,不断提高市场占有率和话语权。”

拼多多新农人何爽表示:“运城是红富士苹果的大产区,果品品质、口感接受度都比较高。下一步计划通过拼多多平台,把运城的红富士苹果进一步推向全国,推向更多的国家。”

“这次能来到运城参加中国农民丰收节展销活动,感到非常幸运。我们要抓住这次难得的机会,好好推销产品,同时希望和运城建立更多的合作。‘丰收’二字,在我的理解中它是收获的喜悦、收获的希望。我们企业从籍籍无名的一个小企业成长为西安市乃至陕西省的一个著名企业,这就是阶段性的丰收,我们还期待着更大的丰收。”来自西安的参展商吴俊华说。

记者相信,运城作为农业大市,随着中国农民丰收节主场活动的成功举办,可以使社会各界更加关注农业和农民,更能进一步激发全市干部群众的工作激情,为农民带来更多福祉,推进农业现代化,促进乡村振兴战略在河东大地落地生根。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