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稷山国家板枣公园“打枣”忙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9-18

运城晚报讯(记者 刘凯华 实习生 秦一倬)在喜迎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之际,拥有国家地理保护标志和入选中国农业品牌目录的“稷山板枣”进入全面成熟采摘季。稷山板枣味美色正,闻名遐迩,早已成为稷山乡村振兴、群众致富的支柱产业,而稷山国家板枣公园便是当地政府依托板枣开展文旅产业的象征。

作为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稷山会场所在地,稷山县国家板枣公园面积达1.58万亩,现有多处历史人文景点和自然景观。同时,稷山国家板枣公园也是全国第一个国家级经济作物类枣林公园,也是目前我省唯一的国家林木(花卉)专类公园。园内目前有千年以上树龄的枣树1万余株,500年以上树龄的枣树5万余株,更拥有至今每年仍硕果累累的栽植于唐代的枣树王。

在今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期间,稷山县将于9月22日至26日举办7项活动,其中,情景剧《又见十里秋霞》的演出,展示的正是当地板枣开杆、贡枣选贡、传统灌溉技法,更有“寻找枣王”赛枣活动、千年板枣古树认领、板枣设施农业信息化生产研讨会等涵盖了生产、保护、提质的多种活动。板枣将作为稷山农业的一块“金字招牌”与大家见面。

9月16日,漫步在“万树秋霞枣红天”的枣园里,当地枣农正忙着采摘自家的板枣,一派忙碌景象。“砰!砰!砰!”随着3米长的“打枣棍”敲击枣树带来的响声,成熟的板枣落雨般降至铺好塑料布的地面上。随后,枣农们赶紧将板枣进行分拣、装箱。

在稷峰镇姚村枣农韩平威的枣园里,他饶有兴致地向记者讲起他的种枣经历。48岁的韩平威,打记事起家中就经营着枣园,随着当地种植面积的不断扩大,现在每年到板枣收获时节,都需要雇人“打枣”。现在,姚村家家户户的房前屋后都是枣树。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