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体育>

全国校足办印发《3~6岁儿童足球活动负面清单》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9-16

据新华社北京9月14日电(记者 公兵)禁止正式比赛、禁止足球操、禁止只练足球……3~6岁的孩子,如今有了一份足球的《负面清单》。

为持续、科学推进3~6岁儿童足球活动,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全国校足办”)近日印发《3~6岁儿童足球活动负面清单》。

按照振兴中国足球“从娃娃抓起、从基层抓起、从基础抓起”的相关精神,全国校足办严格遵循幼儿身心发展特点,把握幼儿足球发展规律,保护幼儿的好奇心和学习兴趣,持续、科学推进3~6岁儿童足球活动。近期,全国校足办就涉及3~6岁儿童足球活动的相关禁止性规定,全面征求了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委员和幼儿足球专家委员会委员的意见建议,共收到23条反馈意见。经统计、归纳,梳理成《3~6岁儿童足球活动负面清单》。

负面清单内容包括:禁止进行正式足球比赛;禁止进行成人化、专业化、小学化足球训练;禁止幼儿足球考级;禁止进行足球头球练习;禁止足球操等形式化表演;禁止所有负重的力量练习;禁止幼儿只练足球;严格控制运动时长和运动强度。

全国校足办主任、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在日前的2020年全国校园足球工作视频会议上谈到了幼儿足球。他表示,幼儿园是一个人成长最重要的起点,在里面学到的都是生活中非常普通、非常基础但又非常重要的东西,无论人生发展到什么阶段,做人做事的基本规矩、基本规则、甚至一些基本技能都跟小时候的教育密切相关。

“我们常说不要输在起跑线上,这个起跑线从某种意义上讲,就是在幼儿园学到了什么。校园足球或学校体育的发展,与幼儿足球、幼儿体育活动,与应该注重培养孩子什么样的品质、能力、技术,以及用什么样的方式来培养是高度相关的。”王登峰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