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万荣以巡促改推动惠民政策落实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9-16

本报讯 “多亏巡察组帮我们及时拿到了春荒补助物资和救灾补助款,真是太感谢了。”日前,万荣县委第四巡察组回访春荒救灾款发放问题时,冯张村村民向巡察组道谢。

事情要从前段时间万荣县委巡察四组深入光华乡各村巡察走访说起。为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该县县委巡察组坚持一线工作法,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了解情况。在实地走访过程中,一些村民及贫困户反映没有领到今年的春荒救灾款。按照相关惠民政策规定和往年情况,每年此时上级拨付的补助款已经发放到位。巡察组敏锐地感觉到,其中可能存在深层次问题。

“需要进一步深入了解,同时开展摸排,看是个例,还是普遍情况。”带着群众的诉求,巡察组迅速开展了走访。结果发现,除冯张村外,还有邻村等部分村也存在类似情况,不少受灾群众和贫困户没有领到补助款。进一步了解后又发现,这些村救灾款及各类物资发放皆是由村民代表大会投票选举受补助人员,未及时告知受灾群众递交申请书,也未及时进行公示,程序不规范不严谨。巡察组当即要求乡党委牵头,对村干部展开谈话提醒,做出深刻检讨,并及时梳理排查符合申报条件的群众,主动提供服务,缩短办理时间,确保做好资金拨付。在巡察组的监督推动下,目前包括冯张村、邻居村在内的5个村受灾群众和贫困户都享受到了惠民政策补助。

“表面看是补助资金发放不到位的问题,每户涉及的金额也不多,但群众利益无小事,民生‘小问题’牵扯的是民心‘大政治’,处理不好,影响的不仅是党员干部自身的形象,损害的更是党在基层的执政根基。我们开展村级巡察,就是要紧盯群众关切,围绕惠民政策落实情况开展监督,让老百姓实实在在感受到巡察监督的成果,厚植党的执政基础。”万荣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武致勋表示。  (万 巡)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