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美丽乡村”山西省现代农民画优秀作品展开展我市22件作品全部入展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9-05

运城晚报讯(记者 景斌)近日,山西省群众文化惠民工程——“美丽乡村”山西省现代农民画优秀作品展如期开展,我市选送的22件作品全部入展,其中王淑红创作的《芳华》获优秀奖。

此次画展面向全省征稿400余件,入展作品146件,其中评出最佳作品20件、优秀作品40件。广大农民画家以精微的笔法,展现了当代新农村更深层的人文风貌,刻画了农民视野中的乡土文化,富有极强的感染力。

我市入展的22件作品,由运城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农民画艺术委员会层层筛选而来,体现了全市农民画创作的整体风貌与水平。

据了解,该协会农民画艺委会成立一年多来,积极发展会员,把许多没有机会接受正规美术教育又喜欢画画的人聚集在一起。大家多次研讨、相互交流、共同进步,为运城农民画创作水平的提高打下了基础。

“美丽乡村”山西省现代农民画优秀作品展是省政府2020年10件民生实事之一,是省文化和旅游厅2020年群众文化品牌活动的重要内容,旨在进一步完善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推动基层文化惠民工程与群众文化需求的有效对接,引领全省各地群众文化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