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香梨园里话丰年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赵言胜时间:2020-09-05

时值九月,秋风送爽,果园飘香。

9月初,玉露香梨进入成熟期。一大早,在垣曲县长直乡涧溪村的玉露香梨果园里,村民们正忙碌着采摘香梨。套着袋的香梨个大饱满,色泽光鲜,果农们的脸上流露出丰收的喜悦。

“我栽植了7亩玉露香梨,现在已经进入盛果期。这个品种皮薄、肉细、核小、无渣,产果率高,味道特别香甜,深受消费者青睐。这几天外地客商来村里收购,我们都忙活好几天了。”该村村民王永强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涧溪村结合脱贫攻坚工作,把玉露香梨作为“一村一品”的主导特色产业和扶贫产业,探索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新路径。该村成立了垣曲县绿洋种植专业合作社,依托“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鼓励和吸引村民参与栽植和管理,带动贫困户96户261人脱贫增收。目前,该村共栽植玉露香梨486亩,亩均产量1000公斤,亩均收入6000元左右。

涧溪村“两委”邀请山西农科院专家对该村玉露香梨栽植和管理提供技术指导,为农户提供全方位的技术培训,着力培育“懂技术、会管理、善经营”的新型农民,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人才支撑、奠定坚实的产业基础。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