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金银花开幸福来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卫世新时间:2020-09-04

一场秋雨过后,新绛县泽掌镇吴岭庄村的500亩金银花树,经过雨水冲刷后更显得郁郁葱葱。百余名妇女置身其中,正忙着采摘金银花。空气中弥漫的清香,不由得让人陶醉。

“地里露水刚干,我们就去摘,现在正是盛花期,一天都不能耽搁。我种了4分地金银花,现在已经卖了6000元了。”村民杨军儿高兴地说。40多岁的赵巧琴边采花边高兴地说:“没想到金银花价格这么高,比种庄稼划算多了,金银花天天摘天天开,我种了9分地,已经卖了1万元了。”吴岭庄村村委会主任马太峰介绍说:“我们村有150户村民种植金银花,除了今年刚种植的收入低些,两年树龄的种植户亩收入都超万元,全村仅此一项收入400万元。”

吴岭庄村地处深山,光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适宜种植金银花。村“两委”鼓励村民们发展以金银花为支柱的特色农业,去年种植300亩,今年达到500亩。金银花每年可以采摘5茬,从5月初一直持续到10月。在盛花期,金银花树丛里人头攒动,一派壮观的集体劳动景象。

据了解,金银花易管理、易采收、产量高,盛花期在10年以上,种植后第3年进入丰产期,产量会更高。去年市场价每公斤200元,今年受疫情影响,每公斤降到150元。该村经过科学精细管理,产量比往年要高,收入没受太大影响。“下一步,我们计划购置烘干机等设备,搞金银花产品精深加工。把精心挑选出来的金银花,加工成精包装的茶叶销售,使金银花的收益翻倍。”马太峰说。

“金银花让吴岭庄脱了贫,村民腰包鼓起来、日子好起来,真正成了山区群众的‘幸福花’。”泽掌镇副镇长王爱竹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