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盐湖区扎实开展建筑工程领域安全大检查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9-03

运城日报讯 为深刻吸取襄汾县“8·29”建筑坍塌事故教训,盐湖区日前在全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建筑工程领域安全大检查,以全面消除风险隐患,营造良好的安全发展环境。

盐湖区要求各级各部门提高站位,狠抓落实,以违法违章建筑、危楼危房、城中村、学校等公共场所建筑为重点,扎实开展安全大检查。严格落实省委、市委要求,对非法违法建筑一律停止使用;对非法违法占用土地建设房屋的,一律责令停止建设并依法拆除;对人员密集场所建筑存在安全隐患的,一律责令采取加固改进措施,不能保证安全的,一律不得进行营业活动;对大型集会、比赛、展览等人员密集场所建筑,未经审批的,一律叫停;对导致事故发生的,一律依法严肃追究有关单位和责任部门的责任。

该区重点聚焦无正式审批、无资质设计、无资质施工、无竣工验收的“四无”建筑,擅自改变使用功能、擅自改变房屋结构和布局、违法改扩建的建筑以及擅自对地下空间进行开挖的建设行为等,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地毯式、全覆盖排查。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对重点建筑悉数登记造册,建立台账,实行清单化管理,逐一整改销号。区级成立联合督导组,迅速下沉各乡镇街道和有关单位进行督导检查,对安全生产工作不力的单位及个人严肃问责。   (乔靖鸿)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