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新学期如何过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9-02

□记者 冯杨婕

黑发不知勤学早,白发方悔读书迟。新的学期就是一个新的开始,只有抓住这每一寸易逝的时光,才能为我们的学生生涯打好底子。那么,如何度过一个有计划、充实丰富的新学期呢?8月30日,记者采访了魏风小学后稷校区校长许彩丽,把她的建议送给每一名学子。

无目标不学习。学生要根据当前真实水平,对自己提出合理期望,确定新学期的进步目标。高年级学生养成自主学习的习惯,每天预习课本,带着问题和任务去学习,在学习中勤于思考、写作、表达,将知识活起来;三年级以下的学生要养成反复读课本的习惯。

读书融入生命。读好书、好读书、饱读书。要把读书融入自己的每一天,列下读书清单,每天坚持完成读书任务,在下一年的“世界读书日”对自己的成果进行“检阅”。高年级要阅读成套的经典著作,读书时写下感想和启示。对于低年级学生,家长要每天与孩子进行半小时的亲子阅读,同时可以让孩子记录下优秀的词语和句子。

练就一手好字。要有意识地练字。低年级学生利用好学校的字帖;高年级学生可以购买字帖或者报书法班练习,练字不要贪多,但需要每天抽出一点时间坚持。

培养终身兴趣。家长和学生要转变对于兴趣爱好的看法,兴趣爱好应该是孩子张扬个性、发泄情绪的途径。7岁以下的孩子,这学期可以多体验几项兴趣爱好,在家长的帮助下,发现自己的兴趣点,然后锁定不超过两项特长。已经锁定了特长种类的高年级学生要坚持培养。

享受体育锻炼。这学期处于秋冬季节,人会比较慵懒,但此时更要注重锻炼。学生放学后,不要急于写作业,放学后的第一个小时,低年级学生的家长要放手让孩子去玩,高年级学生去锻炼,释放自己一天的学习压力,才能更好地去学习。

养成劳动习惯。选择适合自己年龄段的劳动,每21天打卡养成一个劳动习惯,根据自己的年龄和能力,帮助家长做家务、亲自研究烹饪,保持劳动的好品质,让自己受益一生。

人生有时很难,但不努力更难。今天的努力就是为了将来的不难,愿每一名学子踏实过好这个学期,为自己今后抵御生活的风雨增添底气。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